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贵州省团校:做好“后方战场”保障 助力南明区疫情防控

2022年09月12日12:34 |
小字号

9月10日中午11点15分,一辆挂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贵州省团校疫情保供”横幅的车辆急速驶来。随后,一份份热腾腾的盒饭交接到了南明区新华路社区居委会接驳点。

工作人员接收爱心餐。

工作人员接收爱心餐。

原来,这是贵州省团校为南明区社区志愿者和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准备的爱心餐。当贵州省团校了解到南明区有部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无法正常用餐,就决定免费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提供餐食。

“我们这几天都在送餐,主要是保障油榨街道和新华路街道的工作人员。”在严密的防护措施下,搬运完300份盒饭后,省团校党委书记黄文已是大汗淋漓,他说平均每一天要准备1000多份盒饭,目前累积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餐食4000余份。

工作人员接收爱心餐。

工作人员接收爱心餐。

为了烹制这些饭菜,贵州省团校的工作人员全员齐上阵,一大早就开始准备,清洁、消毒,洗菜、炒菜……再将精心准备的菜品一一装入饭盒打包,再运送至接驳点,确保一线防疫人员在中午吃上一口热腾腾的饭菜。

“我们的城市虽然按下了‘暂停键’,但是我们的行动永远没有停下,我们都想为自己的城市去努力,让辛苦工作者们在抗疫一线的奋斗中感受到一份小小的温暖。”负责运送餐食的省团校老师田小果说。

除此之外,省团校也提供了校内A、B、C三栋学员培训公寓作为南明区次密接人员集中隔离观察点。9月6日晚,在市、区有关疾病防控专家指导下,按照隔离观察点设施要求,省团校不分昼夜、抢抓时间对学员培训公寓进行改造,经过留守校内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工6小时的紧张备战,改造工作于9月7日凌晨2点顺利完成,为南明区集中隔离观察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硬件设施保障。

“我们省团校全员都在行动,目前我们在校教职工近80人,还有30余名居家的教职工都主动加入了当地志愿服务中。”黄文介绍,除了留守在校教职工,被隔离在家的省团校教职工,都选择了就地转为志愿者,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系列工作,主动担当起疫情防控的“引导员”“心理辅导员”,大家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团校职工的责任与担当。

前线作战奋勇,后方保障紧随。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省团校积极响应、举全校之力,把涓涓细流汇聚成磅礴力量输送到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支持着南明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奏响团校青春战疫“最强音”。(文/图 申璐曼)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