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新增95例!贵阳市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396例

2022年09月08日12:3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9月8日电 (陈洁泉、龙章榆)9月8日上午,贵阳贵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从9月7日14时至9月8日10时,贵阳市新增阳性感染者95例。本轮疫情以来,全市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396例。

据了解,本轮新增阳性主要在全员核酸和抗原检测中发现,个别在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中发现。贵阳市将加快复核进度,确定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9月7日,贵阳在全市疫情非重点区域开展了抗原筛查,累计检测454.78万人,其中抗原检测阳性295人,经核酸检测复核阳性9例,已全部落实管控措施。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阳市先后采取了局部封控、区域静态、分区核酸、全域静态等综合防控措施,经过严格分区临时静态管理后,人员停止跨区流动已超3天,经多轮核酸筛查,超过80%的阳性感染者集中在石板片区、花果园片区、甜蜜小镇片区、扎佐片区、洛湾片区等五个重点管控区域,观山湖区、清镇市、息烽县、开阳县均未发现感染者,说明贵阳市前期采取的一系列防控措施积极有效,社会面传播风险得到一定抑制。

9月8日7时起,贵阳市在观山湖区、白云区、息烽县、开阳县全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在五个重点管控区域再开展一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清镇市、修文县和云岩区、南明区、花溪区、乌当区除重点区域外,继续开展抗原筛查。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