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遵义: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校园防控严于社会”原则

2022年09月12日16:3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遵义9月12日电(陈洁泉)9月12日下午,遵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本轮疫情发生后,遵义市教体系统坚持“校园防控严于社会”的原则,采取四个方面措施做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实施紧急停课。根据中小学生特点和学校实际,9月9日中午开始,四城区1102所中小学(幼儿园)471360名学生提前放假停课。中秋假期中心城区中小学有留校师生员生27083人、7所高校有留校师生员工63598人,均全部实施封闭管理。

二是加强学校内部管理。学校封闭管理后,遵义市持续加大留校师生的内部管理,学校党政领导带头住校、班子成员轮班值守、教师主动留校陪同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按照分区、划块、错时、错峰的原则,组织年级长、班级长、楼栋长、宿舍长等开展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坚持健康检测,落实“四早”要求,降低人员交叉感染风险。目前留校师生管理科学规范,情绪平稳。

三是开展抗原、核酸检测。遵义市中心城区校外师生根据属地安排开展了抗原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中心城区留校大中小学师生在属地安排下,由学校统一组织,目前已完成三轮抗原检测或核酸检测,检测254871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四是强化物资保障。在遵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下,在物资保障组和相关县(区、市)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各学校防疫物资能满足10天以上的用量、生活物资能保障3到7天,并能随时补充调配。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