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阳市:进一步畅通临时静态管理区域物资保障渠道

2022年09月12日15:4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龙章榆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龙章榆摄

人民网贵阳9月12日电(龙章榆)9月12日下午,贵阳贵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举行。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何成江在会上表示,针对近期网络反映的有关问题,贵阳正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优化工作机制,分级分类实施精准管控,通过畅通物流人员通行、做好末端投递服务等具体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物资配送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畅通物流人员通行方面。从9月11日起,贵阳允许快递员、外卖员、社区团购订单配送车辆驾驶员凭健康码绿码、24 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及“通行证”,在除高风险以外区域进行物资配送,允许跨区域通行,无接触配送。

末端投递服务方面。当前,贵阳正加快推进投递末端门店、设施恢复及管理。中低风险区域,恢复菜鸟驿站等快递终端门店,其中中风险地区实行错峰有序领取,低风险及其他区域有序流动配送。高风险区域由物业或社区设置包裹、外卖非接触存放点,实行无接触交接,社区安排进行转送。

另外,贵阳还将开展“无疫小区”创建。何成江表示,9月13日起,贵阳将在全市临时静态管理区内,符合相关创建条件的居民小区,开展“无疫小区”创建活动,经过严格的程序认定,创建成功后居民可在小区内有序活动,社区超市商店可限流营业,餐饮业可对外提供服务,但不得堂食,人员不得聚集。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