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热点聚焦

新蒲新区12345热线 守好抗疫第一线

2021年10月30日12:5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群众产生了方方面面的疑惑和顾虑,为此,新蒲新区12345热线服务中心快速行动,积极响应,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联动部门协作,守好抗疫第一线。

“12345热线吗?因为疫情原因,没有经济来源,生活很困难,目前生活所需的食物和物品都没有,我该怎么办?”

“12345热线吗?家里老人目前在省外就医,情况不太乐观,现在想返回新蒲新区,需要办理哪些资料?”

“12345热线吗?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我想申请成为防疫志愿者,需要哪些条件呢?”

一通通电话,一件件诉求,饱含着群众对热线的信赖,自遵义市新冠疫情防控通报发布以来,截至10月29日0时,新区12345热线累计受理疫情防控诉求582件次,已办结527件次,群众满意率99.05%。

12345热线虽然不是治病救人的第一线,却是回应群众关切的重要渠道。为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实行7×24小时全天候服务,对涉及封控封闭区域内防疫物资紧缺、外出就医、孕妇特殊需要、隔离酒店等的重要事项进行重点关注,确保急难险重事项有效办理。

12345热线虽然没有置身社区基层,却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前沿。为快速精准解答群众关注的问题,区热线中心联合多部门梳理汇总多项疫情防控新政策,不断补充完善疫情防控知识库,为群众消除疑虑;对不能立刻回复的问题,区热线中心也会快速指派给相关单位,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问题解决,坚决做到疫情防控期间不掉线,接诉即办,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12345热线虽然未进驻疫情防控指挥部,却是支撑决策的信息源。完善热线诉求受理流程,规范疫情防控诉求办理,详细做好疫情工单台账,对来电诉求进行数据统计及分析研判,及时了解群众关注,更有针对性地与群众沟通,把工作做到前头,积极作为,未诉先办,主动解决群众身边疫情相关难题。(新蒲新区政法委)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