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800余人驰援遵义

2021年10月23日12:2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0月23日电(王秀芳) 10月23日,由贵州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800余人组成的医疗队出发前往遵义,协助当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此次前往遵义驰援的医疗队员包含200余名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院感专家、核酸实验室检测人员、护理人员、信息化人员和600余名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学生。

整装待发的医疗队员。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供图

“600余名学生中,共有2019级的学生310余名、2020级学生200余人、实习生110人。”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何为介绍,该批队员已经完全掌握了核酸采集等技能,将有效协助遵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19级学生周宇告诉记者,得知学院正在组建医疗队前往遵义,自己第一时间交了申请书,并荣幸地成为了其中一员,抵达遵义后,将时刻服从安排,为遵义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力。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叮嘱即将前往遵义的医疗队员。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供图

记者了解到,此次前往驰援的医疗队并非贵州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的首批队员,早在10月22日上午,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就已经带领由26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赶往了遵义,协助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