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新蒲新区: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1年10月30日13:0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听党话,跟党走,打胜仗!”什么是党员?越是关键时刻,越是任务紧急,越要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遵义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新蒲新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名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第一时间奔赴“疫”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和使命,始终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哪里有需要,党的阵地就建在哪里。

10月23日,遵义市中心城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喇叭镇迅速吹响集结号,成立喇叭镇服务全员核酸检测临时党支部,对口支援新中街道。报到、整装、领命、分组、上岗……一支79人的队伍迅速成立、连夜驰援,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铿锵誓言。   

“作为一名党员、退役军人、政府工作人员,关键时刻,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施正华是喇叭镇综合行政执法分局的工作人员,也是这次喇叭镇服务全员核酸检测临时党支部中的一员。在新中街道文化社区实地·蔷薇国际核酸采集点,施正华正在组织群众有序进行核酸采集,扫码、测温、登记,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施正华说,能参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守护遵义人民的安全,对他来说是无上荣光。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

疫情来袭,礼仪街道迅速成立了6个临时党支部,21个基层党组织、83名基层党员、35名在职报到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在礼仪街道防疫志愿者招募倡议书发出后,高铁社区居民张正楠第一时间向社区申请参加志愿服务,与其他党员一起冲向一线,承担起向居民讲解核酸采集流程、指导他们扫码登记的任务。“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张正楠说,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担当的旗帜,她在其他党员身上看到了责任和大爱,为自己也能参加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感到无比自豪。

防疫前线在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新蒲街道在各小区入口临时管控点、核酸采集点等关键点位成立了8个临时党支部,迅速汇集党员开展运送物资、宣传引导、入户排查、登记信息、采集核酸等工作,每一个岗位上都能看到党员们忙碌的身影。

疫情不灭,战斗不止。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新蒲新区在防疫一线成立了69个临时党支部、96个临时党小组,设置了235个党员先锋岗位,广泛组建“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抗疫一线,以胸前闪亮的党徽和头上飘扬的党旗,成为这场战“疫”里令人放心和信赖的主力军。(刘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