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六盘水检察机关

护航“十大产业”“七大产业板块”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30日08:2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六盘水市检察机关通过开展“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七大产业板块”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工作,护航全市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六盘水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据悉,今年年初,六盘水市检察院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服务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等“十大产业”、新型能源化工等“七大产业板块”工作任务,制定实施方案,迅速启动以司法办案为工业产业发展营造有利环境,将“是否破坏营商环境、影响企业健康发展”作为案件办理的重要考量,灵活务实运用法律政策,依法保护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今年以来,六盘水检察机关办理涉“十大产业”“七大产业板块”的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控告申诉案件数百件,涵盖招商引资、融资租赁、民间借贷、劳动争议纠纷等领域,涉案金额接近1亿元,为企业挽回损失700余万元。其中,对被害人案件应当立案而不立案监督立案4件4人,不应当立案而立案监督撤案3件3人。对相关部门违法履职或不作为,造成企业合法权益受损立案24件。

据了解,六盘水市区两级检察院通过上门走访、实地调研、座谈交流、“一案一回访”等方式,与企业实现定点联系,为企业防范法律经营风险出谋划策。今年以来提供法律服务58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9个,针对部分企业量身定制了“法治套餐”。如盘州市检察院针对某药业公司连续发生两起职工挪用资金案情况,组织检察业务和财务骨干,到该公司开展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主题宣讲,帮助公司规范财务管理制度,有效提升了风险防范能力。(谢慧灵、周政)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