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蓝绍敏在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和龙里县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强化规划政策产业工作协同 合力推动“强省会”行动落地见效

2021年10月30日08:1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范力)10月28日,贵州省委副书记蓝绍敏到贵阳市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和黔南州龙里县调研,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进一步强化规划、政策、产业和工作协同,合力推动“强省会”行动落地见效。

蓝绍敏来到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规划展示中心,了解规划建设情况,叮嘱要精准定位、突出特色,推动产业集聚与机制提升相结合;走进中航重机贵州总部,听取生产经营情况汇报,要求运用市场化手段,紧盯航空航天全产业链,做好规划协同、空间布局和功能配套;在龙里县雪花啤酒项目点和卡布婴童用品产业园,强调要统筹抓好引龙头、拓市场、促融资、抓配套等工作,有效释放项目和园区的辐射带动力。

调研中,蓝绍敏强调,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统筹协同,推动政策落地,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在优化区域经济布局中激发新优势。贵阳市要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扛起实施“强省会”行动的主体责任,汇聚各方支持合力,推动工作项目化、实物化、清单化落实。黔南州等周边地区要树牢大局观念和协同思维,抢抓“强省会”重大机遇,主动接受省会城市辐射带动,在规划上自觉服从“强省会”工作大局,形成有效的规划协同和产业集聚机制,奋力在实施“强省会”行动中率先作为、突破发展。省直有关部门要聚焦突出瓶颈,主动靠前服务,各司其责、各记其功、协同作战,形成齐抓共管“强省会”工作的良好局面。

省直有关部门和贵阳市、黔南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