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我的入党故事

观山湖区蒋宜芳:用爱滋养教育“花园”

2021年07月20日14:4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蒋宜芳在办公室认真备课。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蒋宜芳在办公室认真备课。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始终认为,一个好教师的标准就是要做到无微不至地关心学生、培养学生,用正能量去影响他们,陪着他们一起成长。”党员教师蒋宜芳说。

蒋宜芳是观山湖区华润中学思教处主任,今年是她入党的第13年,说起她的入党初心,那还得从2007年说起。

“那时我上大四,作为班干部,学校老师觉得我应当在各方面为同学们做表率,就推荐我入党。”蒋宜芳说,“从小我就常听家人给我讲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我也在课本上读过很多革命战士的英勇故事,所以中国共产党对我而言很神圣,特别向往加入党组织。因此当得知自己有机会入党时,内心非常激动和兴奋,第一时间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2008年,蒋宜芳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大学毕业后,蒋宜芳开始了她的教师生涯,而后十几年的时间里,她先后就职于贵阳市第三中学及观山湖区华润中学,迎接、送走一批又一批学生。工作中,她除了做好本职教学工作外,还兼顾学校的思教和团委工作,党员和教师的双重身份,让她时刻提醒自己要比别人多一份责任。

“我的职责在于教书育人,不仅要让他们在学校里学到课本知识,还能教会他们一些人生道理,这就是老师最大的价值。”蒋宜芳说,“我时常会告诫同学们要怀揣初心,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坚守自己的底线,发挥自己最大的价值,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课堂上,蒋宜芳和孩子们是师生关系,课堂外,又是可以互相倾诉心事的朋友。“蒋老师,生日快乐,我永远记得您的循循教诲,你就像夜空中最亮的星,一直默默指引我前行……”学生写给她的祝福里,字字蕴含深情。 让蒋宜芳感到最欣慰的是,学生每当遇到一些学习或生活上的问题,会像朋友一样给她发信息或者打电话寻求意见。“我觉得这是教师这个职业带给我的幸福感与成就感。”蒋宜芳笑着说。?

党员不仅要履职担当,更要带好头、勇当先锋。2020年3月,观山湖区华润中学创办,蒋宜芳作为第一批“开荒牛”调入华润中学,新的起点新的使命,她开始全身心投入学校建设工作。“新校建立过程很不容易,在当时人力物力不足的情况下,需要我们党员做好表率,带头清理学校卫生、布置校园环境、策划迎新活动……最后,大家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各项工作,让学校用良好面貌迎接新生。”

目前,蒋宜芳同时教两个班,还兼任一个班的班主任,此外,学校思政和办公室的工作也由她负责。工作虽忙,但她依然不忘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毫不吝啬地与年轻教师分享教学经验,帮助大家共同成长。

“作为一名刚参加工作的老师,在教育教学上我还存在许多不足,多亏蒋老师给予我帮助。她不仅会在课余时间与我沟通,告诉我授课的方法技巧,还会在阶段性考试结束后与我分析学生成绩,帮助我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有效性。”华润中学老师廖洋说,每周抽空听蒋宜芳上课是他的必有行程。

从教多年,蒋宜芳先后获得2014年观山湖区“优秀教师”、2015-2016年度贵阳市教育系统“优秀共青团干部”、2018年观山湖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贵阳市优秀团干”等称号。所带班级也分别在2016、2017、2019年荣获观山湖区“优秀班级”称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蒋宜芳表示, “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继续牢记初心,铭记党员的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争做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让学生都能成为脸上有笑、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的新时代接班人 。”(邰芯雨)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