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开展平价消防产品进商超活动

2021年06月22日15: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消防器材是家庭最应该常备的工具,它就像家里的急救医药箱一样关键时刻可以救命。近期,笔者走进华联玛客超市、合力超市、天天见超市均可发现卖场设置了一个消防器材专卖区。

为拓宽群众购买消防产品渠道,鼓励家庭配置消防器材,减少网络和部分培训机构兜售消防器材设施价格贵、质量难以保证等问题,铜仁市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与辖区各大超市共同商议推出平价消防产品进商、超,将消防产品摆上货架供市民自由选择,既方便群众购买,又解决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带来的后顾之忧。

家用消防用品进入超市销售在碧江区属首次,家用消防进超市不仅可以便利市民的安全需求,也是市民认识、理解家庭消防的一个快速通道,无疑将促进家庭消防用品的普及,在潜移默化中,推动市民对家庭消防安全的认识,提高市民应对火灾的处置能力。

平价消防产品进商超。

据悉,此次“平价消防产品进商超”活动,产品必须经过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把关准入市场,方可进入商超销售。专区设置了家用应急照明、家用救生缓降器、家用安全绳、4公斤干粉灭火器、灭火毯、防烟面罩、独立式感烟探测器、可燃气体探测器、消防鞋、疏散指示标识等十余种家用消防产品,作为试点售卖产品。灭火器、灭火毯、家用安全绳等基础器材价格均在普通家庭都能接受范围。为方便群众购买,消防监督员专门上门对超市销售人员进行了培训,使他们先熟练掌握产品使用方法,以确保市民选购时,也能正确掌握家用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目前,初步统计共在华联玛客、合力、天天见超市设置了15个专卖区,销售灭火器、灭火毯、缓降器、防烟面罩50余具。(图/文 刘勇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