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自治县检察院

开展司法救助“回头看”工作

2021年06月09日14: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为切实发挥司法救助效能,确保司法救助金落到实处,近日,务川自治县检察院深入乡村,通过走访慰问的形式,对国家司法救助的当事人何某某及其家属进行回访,了解其救助金使用情况。

何某某系残疾人,衣食住行基本不能自理,其丈夫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其两个小孩在读小学。2020年,务川自治县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发现其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通过审查,对其进行了救助。

据悉,开展司法救助“回头看”工作,是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展现了司法救助急解困、化解矛盾纠纷的社会作用。

“下一步,务川自治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大国家司法救助力度,并对国家司法救助对象逐案建立回访台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务川自治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遵义日报 杨义霞)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