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在贵州凯里举办《天下西江》主题产品发布会

2021年05月28日19: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西江千户苗寨。
贵州西江千户苗寨。

2021年5月28日,中国工商银行在贵州凯里举办《天下西江》主题产品发布会。中国工商银行贵金属业务部总经理徐晓岚、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行长张卫东、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蒋云志、贵州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吴静、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长长吴桂红、贵州省黔东南州副州长魏世平、贵州省雷山县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游美昆、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承礼、中国工商银行凯里分行行长向立高等多位领导莅临现场,大家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贵州西江千户苗寨是一个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完整的地方,是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也是领略和认识中国苗族漫长历史与发展之地。

西江历史文化厚重悠长,民俗风情丰富多姿,田园风光悠美醉人,民风民俗世代相传。西江是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聚集地,拥有风雨桥、吊脚楼、银饰、铜鼓、苗绣等苗族文化元素和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世界民族文化的绚丽瑰宝。朴实坚韧的苗家人,用勤劳智慧的双手,创造了丰富灿烂的民族文化。“以美丽回答一切,看西江知天下苗寨”,余秋雨先生在这青山环抱的空间里,找到了人世间最精彩的汇集。

中国工商银行作为国内贵金属商业银行第一品牌,以传承中华文化为己任,始终以匠心精神打造文化贵金属产品。《天下西江》主题产品作为中国工商银行“最美家乡”首款系列文化贵金属产品推出的新地域性产品,由中国工商银行与北京工美集团合作开发。

苗族文化历史悠久,鲜活生动,形式多样。苗族银饰、苗绣、铜鼓、吊脚楼是苗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天下西江》将苗族代表性元素——银饰、苗绣、铜鼓与吊脚楼完美融合,全面展示了西江千户苗寨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情怀。

《天下西江》主题产品由足银999精工打造,通过油压、激光雕刻、做旧等复合工艺,制成极具民族特色的贵金属产品。

银鼓分为两款,复古款跟镜面款,两款图案一样,工艺手法不同。银鼓整体为盒型,上盖为单独银章,可直接取出,银章正面为浮雕苗寨建筑,立体形象,低调典雅;银章背面为贵州地图,西江的位置以足金的形式,用圆点标注。银鼓整体造型精致古朴,庄严厚重,立体感强,彰显品质。配套吊坠将西江苗族银饰与苗绣工艺相结合,图案精致古朴,色彩强烈,极具苗族特色。产品包装厚重典雅,富贵华丽,精致大气,于细节之处,彰显非凡品位。

《天下西江》以全新视角,展现了西江千户苗寨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灿烂的传统文化,表现了朴实善良的苗家人,用勤劳智慧的双手,努力开创幸福生活的不懈追求和广阔前景。作为西江景区地标性贵金属产品,《天下西江》主题产品由中国工商银行独家发售。

大众旅游消费时代,需要文旅创意新产品。《天下西江》集自然生态、田园风光、民族风情各种特色资源为一体,反映了西江千户苗寨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向海内外游客生动地展示西江千户苗寨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推动西江地方文化和旅游经济快速发展。

旅游创收是贵州的支柱产业,中国工商银行凯里分行将依托工商集团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金融服务。中国工商银行也将以更加开放和包容的创新理念,进一步发挥产业和资源整合优势,为广大客户提供高质量、定制化的贵金属产品和黄金资产配置服务,当好坚守文化自信的金融使者!(文/图 龚轩)

(责编:吴锋、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