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多彩贵州·绽放鹏城”第四届非遗文化博览会开幕

深黔两地企业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2021年09月25日08:5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陆青剑 曾书慧)9月24日,“多彩贵州·绽放鹏城”第四届非遗文化博览会在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艺立方手信文化产业园分会场开幕。

本次活动持续至9月26日,将以交易为主、活动为辅,联动贵州及全国各地优秀非遗项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展开。活动期间,49家贵州企业将在艺立方手信产业园分会场持续展出。以贵州天刺力生物科技、贵州恒力源等企业为代表的贵州刺梨以其独树一帜的创意展示,让文博会的贵州篇章更加生动。在非遗双创企业展区,一批贵银、苗绣、蜡染、木雕等企业,集中展示了贵州民族特色文化产业的独特魅力。而高成长企业展出的产品打出“绿色生态”牌子,贵州南山婆、贵州阳光食品等生态产品吸引参观者购买。

开幕式上,深黔两地企业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深圳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与贵州省非遗保护中心达成共识,双方明确互为深圳、贵州两地非遗传承传播的窗口平台,同时常态化推动两地各政府职能部门、各企业间通力携手,实现跨区域资源整合形态。深圳艺立方文创集团将携手多彩贵州网,共同打造“黔”系列品牌,助推乡村振兴,助力黔货出山。同时,深圳艺立方文创集团还将与平塘县就互设窗口展开深度合作,同贵阳学院阳明学与黔学研究院合作推进阳明文化的传播与推广。

当天的活动中,贵州展团还带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飞歌》、彝族舞蹈《阿妹戚托》以及“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的精彩节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