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成打卡新地标

2021年02月01日15:40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杨昌鼎 实习生 罗秋艳) “纪念英雄,勿忘国耻,向复兴中华的伟大梦想奋力迈进!”这是一位六年级的小朋友写在贵阳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留言本上的话。

1月30日是周六,记者在贵阳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内看到,周围大多数是家长带着孩子在游览。

贵阳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位于贵阳黔灵山公园大门左侧,体验馆建筑面积5542平方米,共设6大主题展厅,11大支撑展区,展项42套,展出的各类藏品共计2000余件,共有“人防形象馆”“人防发展陈列厅”“人防互动体验区”“山河同在区”“黔军抗战复原区”“当代海陆空特色体验区”“少儿射击体验区”“百年贵阳场景复原区”“爱情天梯”“黔籍抗战老兵慰问陈列室”“贵州乡贤馆”“3D溶洞造景区”“黔灵梦幻洞境灯光秀”“史前恐龙化石区域”等主题区域。

“带着孩子来参观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不仅能增加孩子军事方面的知识,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更能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感。”带着儿子来参观的王女士说。

据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馆长龙兴旺介绍,目前体验馆有30名工作人员,分别负责运营、宣传、文物征集等工作。龙兴旺告诉记者:“办馆的初衷是为了普及人防知识,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精神,让青少年了解我们的先辈做出的努力和牺牲,铭记历史。”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