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盐务街街道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1年01月29日10: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老旧小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应急处置能力,1月28日,盐务街街道联合多部门,组织辖区半边街32号税务宿舍居民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据悉,半边街属于典型的城郊结合部,道路较窄,老旧居民小区较多,道路狭窄,消防车难以进入。 

上午9:30演练正式开始,“火灾”突现,铃声响起。接到“火情”指令后,消防救援人员和城管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火灾演练点”。由于道路狭窄,消防车停在半边街电信大楼路口,救援人员迅速铺设消防水袋300余米。

应急救援各小组成员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居民紧急疏散。居民用湿毛巾掩住口鼻从楼梯疏散,有序辙离到安全地带。 

“整个演练操作到位、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以练促战,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人人知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氛围。”盐务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

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沿街群众、商铺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讲解消防知识;并入户慰问辖区“老、弱、病、残、孤”重点人员,发放慰问品。(张钰佳 张羽芬)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