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自治县妇联开展“文明印江 · 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暨“小桔灯”亲子阅读活动

2021年01月29日10: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为深入推进“新市民·追梦桥”创“四安家园”工程,2021年1月27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印江自治县妇联一行到县城区安置点开展“文明印江·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暨“小桔灯”亲子阅读活动。

在兴民社区,妇联一行给孩子们辅导作业,送去了绘本、故事书等书籍,和孩子们一起阅读、绘画。孩子们手拿图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在龙津安置点,和孩子一起做手工——剪纸,一起迎接农历新年。欢乐喜气的气氛充斥着“儿童之家”,孩子们拿着自己的作品得意的向大家展示。

每到一处,妇联一行关心孩子们,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情况、父母是否在身边和生活状况,并鼓励他们要努力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刻苦努力,认真学习,为梦想奋斗,成为建设祖国的合格接班人。

妇联一行分别到兴民社区、南湖安置点、龙津街道安置点、普同安置点、峨岭安置点挂牌“小桔灯”亲子书屋和发放安康书包。妇联主席感谢志愿者的无私付出和辛苦,同时叮嘱负责人要多关心关爱孩子。有些外出父母响应政策号召就地过年,孩子会产生失落的情绪,关注孩子的心理情绪和上课情况,及时安慰和疏导孩子的不良情绪。要引导孩子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为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加强与父母的沟通联系,多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切实发挥好“儿童之家”和“小桔灯”亲子书屋的作用,成为孩子探索知识、追逐梦想的天堂。(黎廷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