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精彩的民生答卷

潘朝选

2021年01月29日08:40  来源:贵阳日报
 

1月28日,贵阳市“十三五”成就宣传活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之“聚焦百姓关切、全力保障改善民生”举行,发布了我市“十三五”期间在服务和改善民生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这份让人暖心的民生“成绩单”,见证了我市“十三五”期间各项民生事业的繁荣发展,折射出市委、市政府民生至上的执政理念和责任担当。

改善民生,我们一直在努力。“十三五”以来,贵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坚持民生至上,大力实施住房、就业、医疗、教育等惠民工程,抓牢抓实“十件实事”,深化大数据在民生领域的运用等,不断推动居民生活质量明显提升、公共服务体系持续完善、社会保障能力稳步提升……一项项饱含温度的举措、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不断转化为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的生动图景。如今,贵阳已成为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之一,连续多年入围由相关权威机构组织评选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榜单。便民利民惠民的“菜篮子”、精心打造的“三感社区”等,都折射出这座城市各项民生指标不断改善提升的坚实足迹。

民生无止境,幸福最关情。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必须通过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大财富来实现。随着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日益增长,以及城市人口的快速增长,我们面临既要保基本民生又要增优质供给的双重压力。展望“十四五”,我们必须紧紧围绕“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各项部署,做强实体经济、做优城市功能、做精城市品质,把贵阳贵安建成宜居之城、宜业之城、宜游之城。

一切为了人民,就会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越过越红火的生活,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让我们对未来寄予了更大期望,也必将激励我们团结一致、并肩拼搏,在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的广阔舞台上,书写出更加精彩的民生答卷。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