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统计局、市林业局联合开展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培训

2021年01月28日11: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市政府网消息:为进一步夯实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加强投资项目入库管理,确保符合入统条件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能及时入库,提高项目入库成功率,做到应统尽统,结合毕节市实际,市统计局和市林业局于2021年1月21日下午联合召开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及相关业务知识培训会,此次培训会议在市林业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县(区)林业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市统计局相关业务人员对投资项目入库及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一是按照《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表制度》的规定,对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送范围、统计口径、报送方式及统计报表涉及的部分指标解释进行了详细讲解。二是按照省统计局《关于加强全省固定资产项目入库相关规定及注意事项通知》的要求,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逐一进行培训,并结合林业类投资项目的入库工作进行了讲解。三是严格执行《贵州省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基层工作规范及数据质量控制办法》,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严守统计底线,做到数出有据,确保源头数据的真实性,提高固定资产投资数据质量。会议强调,各县区统计业务人员要严格按照方案制度、统计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开展项目入库和数据上报工作,严把项目入库关,确保入库项目的真实性,所提供的各类文件、资料、项目现场照片等必须真实、有效、规范,严禁弄虚造假。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培训内容认真讨论、积极发言,对加强部门协作以及如何切实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统计局负责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的业务人员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统计相关业务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欧阳丽娟 李天雪)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