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高铁西站:2021年春运开始 疫情防控不放松

2021年01月28日17: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月28日,春运开始的第一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今年的春运有哪些变化?在春运期间安顺高铁西站采取哪些便民措施?疫情防控措施又有哪些新要求等等问题是目前大家最为关心的话题。我们的记者也前往安顺高铁西站了解相关的情况。

在安顺高铁西站,由于旅客稀少,偌大的站前广场显得格外空旷,偶尔能见到零星进站旅客扛着大包、小包,完全没有了往年春运时人头攒动的景象。在进站前,安顺高铁西站还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凡是进站旅客都要戴口罩、扫行程码、健康码并通过体温检测仪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站。

记者在候车大厅留意到,整个大厅也显得格外冷清,也少了往年熙熙攘攘喧闹的场面。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预计今年返乡过年的旅客较往年有所下降。

安顺高铁西站客运部主任黄远凤:“因为受疫情影响,今年我们相比于2019年的客流的话就减少了20%到25%左右。”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时间。为了做好今年的春运工作,安顺高铁西站提早准备,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安顺高铁西站客运部主任黄远凤:“今年开行就是六盘水方向的列车,还有就是到广州方向的列车,也方便旅客的一个出行的需求,今年受疫情影响,就针对务工和学生票这一块可以办理务工的团体票和学生的团体票。”

工作人员表示,安顺高铁西站在售票、安检、组织等各个环节充实人员并作相应的工作调整安排,确保春运期间及时有效地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要求每位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要求,确保票、证、人相符和行李件件过机、人人必须安检。同时根据相关要求,向旅客提供相应的便民服务。(陈荣庆 赵才骏 苗思露)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