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提前实现首月“开门红”

2021年01月27日09:37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云岩区财政局获悉,截至1月21日,克服减税降费、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云岩区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6.56亿元,同比增长27%,提前实现首月“开门红”,区域经济呈现全面回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为顺利实现2021年“开门红”目标,云岩区财税部门先后打出多项“组合拳”,确保稳步实现收入目标。一是提前对云岩区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目标进行超前谋划,对照全年收入增长的总目标,进行合理分解,做到早谋划、早部署。二是积极开展税源调研,掌握全区税源现状,对2021年的总体税收趋势有一个初步预判;聚焦重点项目,持续做好建筑业及房地产业项目的台账化管理;提升欠税治理和风险应对水平,针对欠税企业逐户制定清欠计划、明确责任人,积极追缴欠税;关注涉土税收,做好契税及土地增值税的征收管理。三是综合运用积极的财政和金融政策,深入企业大力宣传财政扶持政策,发挥金融引导功能,大力培植新的税源增长点。同时,积极协调辖区街道做好纳税申报提醒,强化税收征管。

(武孝巍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