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园街道办事处:以“四个起来”为抓手 开展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1月27日15: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检查商户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商户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自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花果园街道办事处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安排部署,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方针,结合辖区防控工作实际,不断细化防疫工作方案,以党员干部“动”起来、宣传氛围“浓”起来、预防工作“转”起来、保障物资“存”起来“四个起来”为抓手,注入强劲工作动力,夯实力量基础,进一步做细做实辖区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护好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党员干部“动”起来

为有效统筹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花果园街道办事处组建了街道办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充分调动各居委会、区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四大队以及街道党员干部力量,持续性对辖区内快递物流行业、冷链进口食品、大型商超等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开展日常排查,与快递站点、农贸市场等经营单位签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以严密监督,促进各场所经营户扎实落实好各项防疫工作,确保不出管理漏洞。排查走访中,叮嘱居民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保护好自身健康安全。

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辖区很多志愿者也自发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中来,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值守防疫卡点……一张群防群控的防护网正在花果园街道不断织密织牢。

宣传氛围“浓”起来

提升辖区居民群众个人防护意识,是开展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为此,花果园街道办事处充分整合辖区宣传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把权威的疫情防控知识送到群众耳边、送进群众心里。

工作中,组织各社区志愿者、网格员张贴悬挂防疫知识宣传横幅,利用小喇叭深入小区楼院、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提示和政策,充分利用好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载体,每天及时向群众转发权威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分享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做到防疫宣传无死角。

预防工作“转”起来

有效预防能为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奠定坚实基础。据此,花果园街道办事处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地毯式排查,收集整理人员流动信息,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鼓励外出返黔居民及时向所在居委会进行报备登记,对需隔离人员实行严格隔离管理;抓好抓细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做好重点场所环境消杀工作,鼓励广大居民群众积极提供疫情防控线索等等,多措并举,扎实织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保障物资“存”起来

为确保各类应急防控物资切实保障到位,推进防疫工作机制高效运转,花果园街道办事处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物资储备、保管、发放工作流程和数据管理台帐,设立专人清点管理物资,及时编制、调整采购计划,定期对物资储备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强化物资保障,确保关键时刻防疫物资能够拿得出、用得上。目前,84消毒液、医用酒精、一次性防护服等各类防疫物资已储备到位。(文/图 敖梦亭)

开展排查行动
开展排查行动
张贴防疫宣传海报
张贴防疫宣传海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