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供电:指尖服务让客户 “一次都不用跑”

2021年01月27日14: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你好,是久长供电所吗?我想装块照明电表,来营业厅办理用电手续。”这事发生在1月20日一早,家住修文县久长镇东屏村的杨大叔向久长供电所客户经理郝萍打来电话,了解用电报装情况。

“您好,您不用跑来供电所,只要下载一个南方电网APP,确定实名认证,填写相关资料后就可以了,剩余的事由我们来办”。

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客户在手机上办理各种用电业务。

按照客户经理提供的操作流程,杨大叔立即在南方电网APP上完成了操作。

“您好,是杨顺华家吗?我们是久长供电所的,您在APP上办理了报装用电,我们来现场勘查”。不到40分钟的时间,工作人员就上门开展用电初勘。

“你们太快了,非常感谢你们!”对方便、快捷的供电服务,杨大叔感谢说。

从客户线上申请到装表接电,只用了两天的时间,比国家能监办下达的7个工作日时限缩短了71%。

这是修文供电局指尖服务方面的一个缩影。

介绍推广“南方电网APP”。

春节临近,目前又正值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为了广大客户春节期间用好电,减少人员外出接触,修文供电局通过媒体、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大力宣传推广“南方电网APP”的应用。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走进企业、商圈、偏远山村等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现场介绍推广“南方电网APP”,手把手教客户在手机上办理各种用电业务。

笔者从该局供电服务部获悉,近一周来,客户办理报装用电业务30余件,100%在线上办理,办电时限平均缩短了65%。

通过便捷服务的推广应用,让客户业务办理“一次都不用跑”。有效提升了办事效率,缩短了时限,降低了疫情风险,提升了客户获得电力水平。(文/图 查姜维 罗志勇)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