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赠“礼包”景区送福利 贵安用心“留”人就地过年

2021年01月27日10:04  来源:贵阳日报
 

随着春节临近,今年春节怎么过成为很多人关心的话题,全国各省区市纷纷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1月17日,贵阳市、贵安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倡导就地过年。近日,贵阳市、贵安新区再出台暖心的八条措施,留员工健康过年、促企业增产增效。

连日来,记者走访贵安新区了解到,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提前部署、多措并举,确保新区群众过年留得下、过得好,广大企业职工也充分理解疫情防控需要,主动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

  送出“礼包”定制“年饭”

  企业为员工打造别样春节

还有半个多月,就是牛年春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连日来,记者走访贵安新区了解到,一些企业已陆续下发通知,倡导员工就地过年,有的企业已提前开始安排员工过年福利等,确保职工就地过一个充满温情的别样春节。

“我们积极响应贵阳市、贵安新区对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倡议在公司务工的省外、省内非贵阳贵安职工就地过年。”贵安新区孚格教育副总裁方恒亮说,经公司研究决定,将对公司就地过年的人员发放过年“生活礼包”,并为大家安排定制的“年夜饭”,让响应倡议的职工们既留得下,又过得好。

据介绍,孚格教育60%左右的员工不是贵阳贵安本地人,其中有部分人员来自山西、河南等地。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公司1月初便开始了解员工春节假期安排情况,尤其是省外、省内非贵阳贵安职工的假期计划。

“春节是中国人阖家团圆的节日,但没有安全的‘大家’,就没有幸福的‘小家’,我们员工都很配合,都积极响应、充分理解,决定留在贵安过年,公司将尽可能地创造条件,让职工们平平安安过个好年。”方恒亮说。

  倡导语音视频“云拜年”

  乡镇积极做好保障

随着春节步伐临近,贵安新区各乡镇也进一步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记者从党武镇了解到,该镇每天在镇村两级工作群、微信公众号推送最新疫情防控相关权威信息,倡导通过手机、电话、电脑等设备进行语音拜年、视频拜年,非必要不要离镇返回老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和旅途风险。

为保障群众过个温暖幸福的春节,党武镇提前准备了应急物资,目前已采购医用口罩9839只、医用酒精140公斤、防护服10套、体温枪44把。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低温、凝冻天气,该镇组织工作人员特别针对受灾户、低保户、五保户、特困户进行走访,发放冬春生活救助物资,针对不同具体情况“对症下药”给予物资帮扶。截至目前,共发放棉被40床、棉衣20套、大米118袋3540斤、煤11500斤、火炉3台、口罩190个,确保辖区群众能就地温暖过冬、幸福过年。

在湖潮乡,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线,湖潮乡倡议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鼓励广大干部群众就地过年,避免大规模聚餐。为进一步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湖潮乡将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信息登记,并深入辖区小区、巷道开展广泛宣传,在重点部位张贴防疫通告、健康出行码和防疫知识等,积极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

  推出半价福利票

  景区“留”人快乐过年

“只要大家都平平安安,其实在哪儿都能过一个幸福年。”春节出游计划因“疫”而变,贵安新区市民张涛涛和家人反而感觉一下轻松起来。在新区一家大数据企业就职的张涛涛,今年过年放弃了出省游,计划好好在家陪陪父母和孩子,享受“慢时光”。

“平时一年到头忙工作,春节休息还奔波在旅行的路上,想想其实也累。趁着就地过年的机会,好好调整一下状态,看看家乡的好山好水,也是很舒服的事情,”张涛涛说。

记者从云漫湖·森哒星生态度假公园获悉,为积极配合贵安新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景区向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及市民推出半价门票,优惠时间截止到2021年2月28日。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云漫湖·森哒星生态度假公园严格执行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定期对园区设备、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对进出人员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要求,为游客们提供更安全的公共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汤欣健 梁俊鹏 实习记者 罗长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