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水大湾村:念好沃柑致富经

2021年01月27日17: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来,尝尝这沃柑,肉多汁甜,味道纯正,这都是我们人工种植的,绿色无污染。”返乡创业的种植大户罗太富随手摘下沃柑,掰开便递给前来参观的游客。

优质沃柑 。

1月26日,习水县习酒镇大湾村,只见山坡上、田坎边、地里头种植的全是郁郁葱葱的优质沃柑,密密麻麻的金黄果子压弯了绿油油的一片果树,放眼望去煞是漂亮。

“沃柑大的能卖5元/斤,小的也是4元/斤,看如今这长势,今年的毛收入能有100多万呢!”种植大户罗太富说,靠着在贵阳做水果生意的多年经验,眼见家乡自然资源好,种植沃柑有条件有市场,现在对返乡创业的政策也好,便一鼓作气开启了回乡创业种植沃柑之路。

优质沃柑 。

目前,通过土地承包,罗太富共发展50亩沃柑种植,聘请当地村民在果园干活,不用外出务工就能挣钱。

此外,罗太富还手把手教学,为当地村民传授种植经验。在他的带领下,更多村民加入沃柑种植,曾经的荒地变经果林,不仅保护了生态,还为村民开启了增收途径。

优质沃柑。

“现在村里很多人都种起沃柑,整个大湾村种了500多亩,我自己的土地也全种上了,这收入可比种粮食强多了。”当地种植户罗太平说,村里很多人因为疫情原因长期待在家中,没有收入,通过种植沃柑,不用外出务工,家门口也能挣上钱。

在习酒镇,像罗太富这样回乡创业,带动村民依托产业致富的还有很多。花椒种植、甘蔗种植、高粱基地……各种农业产业竞相齐放,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跃然眼前。通过农业产业种植,村民们鼓了腰包,笑了脸庞。(文/图 谢永恒 游钊 宋良芳)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