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金山街道三举措全力推进医保征收工作

2021年01月26日10: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金山街道三举措确保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顺利推进。

多渠道宣传。自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启动以来,街道办事处多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召开工作调度会议并开展相应的政策业务培训。同时,通过街道“福梨树下话幸福”宣讲品牌的影响力召开村组院坝会议,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难问题。利用街道公众号对医保征收政策进行再宣传、再解读,利用辖区LED显示屏对医保征收宣传标语进行滚动播放。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动员,确保医保征收工作做到家喻户晓。

多方位征收。为方便、满足群众需求,办事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一统筹多分支的征收方式进行费用收取。一方面,群众可在手机APP上进行费用缴纳,也可到固定征收点进行缴纳。另一方面,整个医保征收工作由街道综合服务中心统筹,在各村(居)设立固定征收点,同时,街道干部职工、村居网格员、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均为流动征收服务点,全网式开展征收服务工作。截至目前,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36484人,完成上级下达任务 43665人的83.55%。

多部门配合。街道联合市医保局、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找准工作切入点,及时、准确开展医保征收工作。街道综合服务中心为各村(居)配备POSS机、征收登记台账,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及市医保局根据征收台账,把握进度、及时调度。街道积极对接市教育局,组织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负责人召开金山街道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推进会(教育系统),落实辖区近4000名中小学生及幼儿的参保工作。通过多部门的配合和共同努力,确保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做到应保尽保,特殊人群100%参保的工作要求。(李芝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