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老师董乐兰

温暖每一个孩子

2021年01月26日08:38  来源:贵州日报
 

我叫董乐兰,是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盘州市鸡场坪镇银山小学支教。

银山小学共有6名教师,一到四年级学生53名。由于学校地势较高,入冬后通常很冷,看着每天冒着寒风入学的孩子们,我既心疼又着急,想尽自己的力量给予他们更多温暖,于是我开始悄悄制定温暖计划。

一开始,我想在周末去几家企业拜访筹集物资,但由于道路结冰,我下不了山。思考许久,我决定借助网络媒体平台,讲述孩子们的情况,向社会爱心人士筹集物资。于是,我给抖音平台上名叫“好吧我叫王果儿”的博主发了私信,向其介绍了银山小学的现状和孩子们的情况。

令人惊喜的是,这位博主伸出援助之手,通过自筹加粉丝众筹,向银山小学捐赠手套、围巾、帽子53套,棉衣棉裤6套,棉鞋6双。

很快,鸡场坪镇西部计划志愿者就将爱心物资送到了孩子们手中。

看着孩子们戴着手套在阳光下嬉笑着相互追赶,我在一旁也露出了笑容。三年级学生小罗打量着新穿上的棉衣,高兴地对我说:“董老师,这个粉色棉衣我太喜欢啦!好暖和!”看着孩子天真无邪的笑容,我的心也跟着暖和起来。

在来到银山小学支教之前,我也曾犹豫过。我知道,这是一所位置偏僻的小学。但在这里支教的一年多时间里,我看到更多的是孩子们求知的热情,老师们的和蔼可亲,我觉得能在这里支教很幸福。(通讯员 邓文英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景诗瑶)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