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县人社局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技能提升培训专题业务培训会

2021年01月26日14: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荔波县人民政府网消息:为切实加强农民全员培训成效,提高农民劳动技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1月22日,荔波县人社局组织召开2021第一季度技能提升培训专题业务培训会;县人社局相关领导、就业局培训科,县农民全员培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培训机构及各乡镇(街道)人社中心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县农民全员培训完成情况及实名制系统录入情况,2020年荔波县共开展农民全员培训9867人,任务数5200人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82.93%。其中建档立卡劳动力培训4235人、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培训1112人。

为进一步规范全员培训工作,会议向参会人员解读职业技能培训政策文件,并对培训注意事项进行培训、对2021年培训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最后对荔波县技能培训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确保培训的规范性。做到程序和资料规范,所有的培训必须真实开展、内容详实。对在培训工作中弄虚作假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追责问责。二是确保培训的严肃性。对师资认证、教学内容、学员管理等纪律要严格把关,杜绝一切弄虚作假行为的发生。三是确保培训的目的性。各类技能培训都要是以实现就业为目的,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易地移民搬迁劳动力为重点培训对象,因地制宜、因人而异的开展技能培训,确保群众实现训后就业。四是确保培训的有效性。各个培训机构要发挥自身优势,结合荔波县产业发展特点、群众需求等实际情况,增加群众所需、适合发展的培训,并合理配备师资,提高训后就业率。(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李娴婷)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