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强合力 先锋促发展

——六枝特区党建联盟把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优势

2021年01月26日08:18  来源:贵州日报
 

“三线情物流先锋党建联盟的创建,不仅统筹了六枝物流行业力量,增强了农产品出山的竞争力,更通过先锋模范带动,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效。”1月19日,迎着暖阳,六枝特区组织部副部长张晓寒告诉记者。

2017年,六枝特区依托三线建设时期西南物资调运总库的阵地资源,整合力量,让原来的物资调运总库转型为电商仓储中心。通过政府引导,电商仓储中心一边筑巢引凤孵化电商,一边聚集物流企业,从一开始的几家企业到几十家。随着规模扩大,矛盾也逐渐凸显。

“同类企业间会出现恶意竞争,导致物流企业之间矛盾纠纷不断,企业发展受到不良影响。”六枝特区银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万银说。

为促进电商仓储中心各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2019年,在“凉都先锋”工作思路引领下,六枝特区开始通过党组织凝聚企业力量,搭建红色快递服务平台、组建红色先锋服务队伍、创建红色枢纽服务阵地等,在物流中心打造了一个集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红色枢纽”物流先锋党建联盟。

“党建联盟整合了周边31家企业,包含11个党组织56名党员279名职工,通过党建联盟集中管理、规范运营、合力发展,让曾经散漫的力量拧成了一股绳,增强了区域物流行业的竞争力。”张晓寒说。

联盟强合力,先锋促发展。在党建联盟的带领下,各家企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实现“被动抓”向“主动抓”转变,把党建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同时,党建联盟引导企业增强服务意识,形成工作合力。根据企业的业务范围,开展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显著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活力,实现了党建、业务双促共创。

物流先锋党建联盟传承着三线建设精神,从支部“独奏”向联盟“合唱”转变,从支部一根“独木”变成党建一片“茂林”,扩大了联盟覆盖面,打响了联盟品牌。“电商企业的发展壮大关系着六枝农特产品的销量和品牌影响力,我们党建联盟还将继续动员各方力量,深入推进物流业与现代农业体系融合发展,带动发展农村产业。”(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聂建云)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