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在企业转型中做好职工维权服务

2021年01月25日08:57  来源:贵州日报
 

六盘水是“三线”建设时期一个因煤而建、因煤而兴的新兴城市。在企业转型改革中保障职工权益,是六盘水市总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

近年来,首钢(水钢)集团公司先后关停数条高成本、低效益生产线,涉及分流安置职工10696人,六盘水市总工会和水钢集团公司工会在分流转岗过程中,开展思想动员工作,筹集资金对暂时不上岗的困难家庭给予生活补助,设置职工维权服务站,开展分流安置人员岗位培训等多项举措,从根本上稳定了职工队伍,确保企业转型提效稳定推进。2018年,首钢(水钢)集团公司实现扭亏为盈。

水矿集团公司在改革重组的过程中,六盘水市总工会加大对水矿集团公司培训、生活救助、金秋助学的投入。一是设立培训中转站,为工人提供转岗培训。先后对水矿集团工会投入培训经费28万元,加上水矿工会的培训经费,投入共计约38万余元。二是坚持“不让一个职工下岗”的理念,对富余岗位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应岗尽岗。三是保障职工在培训中转站期间的生活,培训期间按工种和职级保障与在岗人员一样工资待遇,对生活困难的职工在培训期间开展生活救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