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自治县新时代“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创建联席办“三举措”开展创建工作专项检查

2021年01月25日18: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了做好紫云县新时代“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创建工作,为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通行环境。2021年1月22日,县新时代“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创建联席办(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应急局、高速路政、高速交警等部门,切实“三举措”开展创建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紫云服务区餐厅进行检查。

以联合检查为契机,切实把食品安全放首要任务

县新时代“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创建联席办通过联系县市场监管局到服务区、收费站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以“一听二看三查”方式对各经营单位进行督查,“一听”各经营近期食品安全开展工作情况;“一看”各经营单位营业执照负责人与食品经营许可证负责人是否一致,“二看”保健食品是否设置明显的标识;“一查”是否严格落实标准的食品留样时间、留样量等情况;“二查”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三查”是否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持有健康证等。通过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及普及食品安全常识,从而提高各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意识。

检查组到团坡停车区开展检查工作。

以突击检查为目的,切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通过不打招呼形式开展检查,从实地体验扫码、测温流程到查看工作人员戴口罩、手套、相关消毒台账及隔离室的设置等情况。要求各经营单位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压实主体责任,一是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常态化防控策略,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完善防控设施设备、人员配置,加强应急演练工作;二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出行司乘人员、从业人员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为切实保障过往顾客及工作人员的安全。

检查组对加油站进行检查。

以细致检查为首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绳

为切实抓好各经营单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检查组对紫云服务区加油站及团坡停车区加油站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实地检查了加油站安全设施、灭火器、安全警示标识等是否完好,要求各加油站制定健全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及开展应急演练工作。此外,对各经营单位配电房、发电房等进行检查,是否配备挡鼠板、绝缘垫、绝缘手套等安全防护措施。检查组通过下发整改通知的形式,督促各经营单位要时刻提高警惕,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从而确保本辖区的安全和稳定。(图/文 刘云)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