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联送祝福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1年01月22日10: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农历新年将至,2021年1月20日,福泉市文联、市书协组织文艺轻骑兵以“小分队”的形式来到陆坪镇香坪村“写春联、送祝福”,为当地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来自市文联、市书协的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各显身手,笔力雄健,气韵生动,为当地群众义务写出一副副充满新年祝福、反映农村火红生活的对联,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喜庆氛围,天气虽然寒冷,却阻挡不住群众的热情,闻讯赶来的群众纷纷围在书法家身边一边认真欣赏,一边搭个下手。

“看到他们帮我们写对联,心里挺感激的。等贴上这些对联,年味也就慢慢地浓了。”家住陆坪镇香坪村尾巴田组的方门翠听说市里面的书法爱好者们到村里来义务书写春联的消息,她早早就过来等候了,可以将自己喜欢的内容告诉书法家,更合心意也比市场上直接购买更有意义。

“书法下乡体现了政府对群众的关心,更展现了与民同乐的良好氛围,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可以让群众感受到政府的爱心和关怀,同时让基层群众真正地感受到了文化惠民。”市文联秘书长张先念说。

活动当天,直到下午6点,前来领取春联和福字的群众依然热情很高,书法爱好者们共送出了福字和春联500余幅。

据悉,这是今年以来市文联、市书协组织的第二场“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接下来,志愿者们还将深入到全市各个乡镇以及易地扶贫搬迁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宋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