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税务:“三个一”全力推动税收风险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年01月22日10: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税务局网站消息:2021年1月20日,黔南州税务局召开2021年税收风险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暨税收风险分析会。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敖少武出席会议,州局税收风险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风险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成员部门就2020年度税收风险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就当前税收风险管理形势、存在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分析讨论。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税务工作会议精神,黔南州税务局结合实际,多措并举,“三个一”全力推动风险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把握形势,精心谋划,一盘棋推动风险管理开创新局面。立足“十四五”开局和献礼建党100周年的政治高度,抓住当前工作“新、精、进”三个关键字,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税收工作会议精神,创新思维方法,精准分析应对,改进机制效能,坚持集成创新、统筹联动和人才驱动,确保将税收风险管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强,切实减轻基层工作负担。

提高站位,齐抓落实,一条心推进横向统筹实现新突破。从大局角度、整体利益上把握横向统筹工作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整合资源、加强联动,强化监督指导,整体推进,构建新型税收风控大格局。

正视问题,着眼长远,一股劲推进人才建设取得新成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正视不足,以提升税收风险管理工作质效为目标,健全人才团队长远培养机制,着重培养高质量专业复合型人才,不断强化全州税收风险管理工作人才力量保障。(黔南州税务局税收风险管理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