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贵州基地揭牌

2021年01月21日09:1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方亚丽)1月2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贵州基地(以下简称“服务基地”)正式揭牌,标志着贵州加快发展资本市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踏上新台阶。

自去年5月,上交所、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贵州股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贵州股交”)三方签署共建协议以来,各方紧密推进促成服务基地正式落地贵州股交。

上交所成立以来,在其大力帮助和支持下,贵州省沪市上市企业达15家、总市值2.62万亿元。

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麻绍敏表示,服务基地的成立,是进一步深化贵州省与上交所合作的重要举措,对于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贵州股交是贵州省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贵州省扶持中小微企业政策措施的综合运用平台。作为贵州股交的监管部门之一,贵州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峰表示,服务基地落地贵州股交,有利于贵州股交充分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的职责和功能,做实资本市场“塔基”,连接实体经济。

当前,贵州省正深入推进上市公司培育行动,选择一批有前景有实力的企业进行重点扶持,大力推进企业上市,争取培育一批百亿产值、千亿市值的优强企业,各项政策正在逐步落地。截至目前,贵州省上市挂牌公司83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31家,总市值约2.8万亿元;110家企业纳入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

接下来,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贵州证监局将会同华创证券、贵州股交等金融机构借力服务基地,围绕贵州省资本市场服务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和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着力解决贵州省资本市场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同时,充分利用上交所信息、平台优势资源,建立网络专版、网络互动、项目路演、现场推介会等信息发布机制,开展好贵州省优质企业、优质项目的展示演示,提升企业和项目的知晓度,鼓励贵州省企业项目走向资本市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