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委员朱建国:

冲锋抗疫一线 积极履职尽责

2021年01月21日08:56  来源:贵州日报
 

“围绕抗疫履职尽责”,是省政协委员、省人民医院医保处处长朱建国2020年的关键词之一。

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朱建国被抽调到省人民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担任副主任,参与医院的抗疫日常调度工作。

随后,朱建国又主动请战走上了援鄂抗疫的战场。作为贵州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领队,他带领147名贵州医务工作者先后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武钢第二职工医院参与救治工作。

“我们全队救治了49名新冠肺炎疫情患者,其中22例治愈出院,27例在我们撤离时按要求转院。医疗队在援鄂期间实现了病人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光荣完成了使命任务,被病人称为‘贵州雷锋’。”朱建国介绍说,援鄂抗疫结束回到贵阳后,他又投入到省人民医院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

因为贡献突出,朱建国去年被授予新时代“最美逆行者”,今年初被授予“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朱建国在一线冲锋时也积极履职尽责。在疫情暴发初期,看到有些地方的居民生活物资供应不足,于是联合其他省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对疫情防控期间实行“社农结合”模式 保障城镇社区居民农产品供给问题的建议》,建议把贫困地区的农产品直接送进城镇小区。

去年以来,围绕传染病防治和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养,朱建国专门进行了调研,“收获很大,比如我们通过数据分析发现,结核病防治做得好的县,新冠肺炎防治也做得非常好,所以加强全省常见传染病防治很有必要。”朱建国告诉记者,他充分运用调研成果,撰写了《建设医防养“三位一体”的公共卫生体系》《积极发挥卫生职业教育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两份提案,准备提交到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曦)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