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雍县沙包镇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培训活动

2021年01月20日09: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市政府网消息:2021年1月18日,沙包镇14所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工勤人员在沙包中学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培训活动,以案示警,促使教职员工在思想上接受一次大洗礼,达到思想教育入脑入心,从而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

教育培训会上,组织学习了县纪委监委、县教育工委、县教育科技局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通报了近年来涉及作风腐化、擅离岗位、参与赌博、出入娱乐场所、体罚学生、酒驾醉驾、乱收补课费、违规征订教辅资料、违规操办酒席等不守政治规矩、理想信念缺失、违反法律法规、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违反社会公德案例,学习了《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的制度》《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等法规制度。

会议指出,全镇广大教师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呕心沥血,教书育人,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但少数教师责任意识不强,法纪意识淡化,触碰了师德底线。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及有关法律法规。广大教师要引以为戒,强化法纪意识,责任意识,规范职业行为,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教好书育好人。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强化警示教育,切实履行管行业管作风的主体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对教职工的教育和监督,举一反三,组织教职工切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要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做到预防在先、教育在先、警示在先;教师要加强政治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规矩和党纪国法,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家人负责,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现象的侵蚀,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切实筑牢廉洁从教的思想基础;要不断强化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对照案例拟写心得体会,反思检查,深刻剖析自己的不足,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会上,教育管理中心还对教育资助、控辍保学、中职招生、疫情防控、假期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卢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