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洋溪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即将投运

2021年01月20日14: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近日,笔者走进位于印江自治县洋溪镇洋溪村的110kV千伏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看到,一座崭新的钢管塔巍然矗立在变电站旁,变电站内变压器、断路器、高压断路器及隔离开关等设备安装完毕,运维及检修等人员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相关设备测试,为该站顺利投运做足功课。

“我们现在做的试验是110kV洋溪变电站的凯大洋T线电流互感器的角、比差试验,目的是保证110kV洋溪变电站凯大洋T线的计量装置的准确性。”铜仁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计量运维班班长杜凯旋说。

为了确保变电站顺利投运,铜仁供电局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建立高效工作机制,全面统筹各方面资源,通力合作,提前入手,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做好设备投运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为了尽快解决老百姓用电的迫切需求,我们每天投入的管控人员市局来的大概有二十人,现场施工的一天差不多有近百人。”贵州电网公司铜仁供电局副总工程师黄晓曦坦言。

与此同时,印江供电局采取倒排工期、集中精力、分班分组,全力抓好施工进度和施工工艺,这几天也组织了大量人员紧锣密鼓地对杨洋线、洋双线、洋桅线等7条新建及改造的110kV线路进行施工作业。“为了确保110kV洋溪变电工程春节前投运,今天我们印江供电局共计组织了18名技工,19名普工对110kV杨洋线共计19个施工点开展了线路施工,该项目预计于16点完成施工。”印江供电局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张建林表示。

洋溪镇是印江自治县最为边远的乡镇,变供区内的输变电工程变接线方式均为单辐射供电,供电可靠性低。为有效解决该县南部乡镇电压偏低,电力不稳定现象,2019年铜仁供电局投入2709万元在洋溪镇实施了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建设。该工程也是印江县实施的重点项目之一,目前该项目投运步入倒计时阶段,项目建成以后,将改善印江自治县南部乡镇的电网结构,将从根本上解决印江自治县南部乡镇以及石阡龙塘坳片区的农村电力“卡脖子”问题,极大地提高该地的电压质量。(梅亚军 张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