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法律援助,为困难群众撑起一片蓝天

2021年01月20日14: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市人民政府网消息:回顾2020年,务川自治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坚持围绕构建和谐、法治社会的目标,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要求与法律援助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于民,切实做好法律援助工作,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为困难群众提供及时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

去年,中心受理指派法律援助案件共计228件,其中刑事124件,民事104件。提供免费代书169件,解答群众咨询1462人(次),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在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为当事人提供法律帮助315件。刑事案件实现了律师辩护全覆盖。民事案件中:涉及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工伤赔偿、社会保险等43起纠纷提供援助,涉及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妇女赡养、婚姻家庭、健康权等41起纠纷提供援助,为其他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20起。

通过法律援助工作的开展,一是依法为没有辩护人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供有效的法律帮助,促进了公正司法和人权保障。二是为弱势群体,解决好没有钱请律师、打官司难的问题,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安定团结。(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