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高铁站:织牢疫情防控网 确保乘客安全出行

2021年01月19日10: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政府网消息:随着春节临近,人流、物流持续增大,高铁站成了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成贵高铁黔西站结合实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力度,确保广大乘客安全出行。

在成贵高铁黔西站,笔者看到,进出站的旅客都配合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口罩佩戴等措施。除了常规的疫情防控举措之外,站里还轮流驻扎着医务人员,并增设了消毒、公告、宣传广播等疫情防控举措。

“主要是给乘客量体温、扫健康码、做手卫生消毒,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医护人员告诉笔者。

据悉,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黔西高铁站将进一步加强防控举措,制定疫情防控各项预案,与地方医院建立联控机制,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做实做细车站内人员管控、通风、消毒等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出行。

“我们在进站口、出站口都安排有医务人员为旅客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每天车站都会对候车区域按规定进行消毒,对旅客常接触的地方都会擦拭消毒,同时我们准备好疫情防控物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黔西高铁站副站长介绍道。

据了解,目前黔西高铁站每天到发客流6000-6500人,全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进出站。(黔西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