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县文旅局为文化旅游市场有序运营保驾护航

2021年01月19日12: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组织各乡(镇、街道)、县有关部门参加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今年来,荔波县文旅局将公共文化场所、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和旅游景区景点等作为管控的重中之重,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全力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确保已开放公共文化场所和景点景区安全有序。

部署工作到位,强化组织保障

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对景区运营、应急演练、人流量调控等提出要求;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定岗定责定队伍,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主要领导为值班总负责人,分管领导分组在岗带班,时刻保持迎战状态,坚决守住冬春季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线。目前,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召开调度会8次,保障全县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开放营业场所严格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

疫情防控到位,守好安全闸门

组织全县景区景点、文化娱乐场所、民宿客栈等开放营业场所全面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严格落实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同时按照文化旅游市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75%”要求,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元旦期间,荔波县累计接待旅游人数4.23万人次,做到疫情防控“零确诊”“零疑似”“零隔离”。

检查督导到位,夯实监管防线

加大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日常检查力度,全面深入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场所、体育场馆、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查,重点关注是否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是否自主开展安全排查整治、重点区域的清洗消毒情况等内容,对落实不到位的限时责令整改。元旦以来,全县共开展治理检查20余次,检查酒店、文娱场所180家,市场秩序平稳有序,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违法违规案件。(文/图 李文妗瑶 齐竹荣)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