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协和镇:多措并举推进国储林项目建设

2021年01月18日10: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政府网消息:2021年来,黔西县协和镇以抢抓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机遇为契机,采用“公司+村党支部领办的村社一体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多措并举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一期)建设。

一是抓科学谋划,政府强力推动。协和镇成立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和技术服务专班,科学谋划全镇发展12807.71亩国家储备林项目(集约人工林栽培2472.37亩,经济林建设4876.78亩,中幼林抚育5458.56亩),通过政府强力推动,全民共同参与强大阵势,实现了国家储备林项目在种植规模、质量、速度的整体推进。

二是分解落实任务,全面靠实责任。由各村(社区)包村领导亲自督战造林,干部群众齐上阵,现场督查指导,及时解决问题,确保了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顺利开展。

三是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舆论氛围。号召动员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中,通过小组会、院坝会等形式,深入各村社开展宣传活动,为搞好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四是狠抓关键环节,提高造林质量。严格执行造林质量事故行政责任追究制度和林业重点工程生态监理制,按岗位靠实责任,追究责任,对工程建设参与者进行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了工程建设质量。

五是示范带动,抓好一次示范培训。营造林种植现场,邀请有关技术人员将标准化栽培管理技术推广到村、到组、到户、到人,并依托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链式开展种植培训,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据悉,该镇实施国家储备林项目涉及土地流转金共计3107.398万元,涉及农户1498户,其中脱贫户327户,预计可带动200人就近就业,每年可获得劳务收入约80万元。该项目实施后,协和镇森林覆盖率可提升一个百分点,有效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黔西县协和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