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审计局“三项举措”打造廉政机关

2021年01月18日09: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印江县审计局“三项举措”打造廉政机关。一是“抓责任”。落实主体责任,传导责任压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统筹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责任分解机制和传导机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和责任书。督促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通过责任清单细化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具体责任和任务,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

二是“抓教育”。强化廉政学习,开展警示教育,充分利用干部职工会和党员支部大会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到县法院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要求党员干部严格自律,坚守底线、不触红线,引以为戒,时刻敲响警钟,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管好身边人,做好分内事,争当廉洁自律表率。

三是“抓监管”。加强监督执纪,严明纪律要求,局党组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严管勤查的原则,加大节前监督力度。推进监督执纪常态化和“审前谈廉、审中查廉、审后访廉”全过程廉政监督相结合,严格落实审计回访、反馈意见函、问卷调查,定期通报监督结果。要求审计干部时刻用纪律和规矩规范自身行为,形成干部清正、机关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康慧)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