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预防培训前置 绷紧岗前安全弦

——福泉市拉开工伤预防入企培训序幕

2021年01月15日14: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工伤事故,贵在预防、重在培训。开展工伤预防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职工幸福指数的重要保障。2021年1月11日上午,黔南州工伤预防入企培训项目走进福泉平越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100余名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从疫情防控的正确做法、工伤预防的基本措施、工伤危害、建筑业工伤防护等方面普及工伤预防的知识,同时结合平越建筑有限公司工地管理情况采用互动问答、安全知识讲解进一步加深参会职工的安全意识。现场还进行了残疾体验、防护用品体验、心肺复苏术(CPR)教学等活动。通过培训,强化了工伤预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企业职工工伤预防意识,降低工伤事故与职业病发生率,提高企业及其员工的工伤预防意识和技能,减少事故伤害,保障职工工伤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良性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黔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贵州博尔特假肢矫形器有限公司承办,下一步还将深入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天福化工有限公司、贵州正益实业有限公司、贵州骏兴煤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实地培训,为福泉市安全生产保驾护航。(陈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