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开展2021年禁种铲毒踏查暨易制毒窝点专项排查行动

2021年01月15日14: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持续做好禁毒“大扫除”三年行动,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强化毒品源头管控,巩固禁种铲毒成果,新年伊始,汇川区便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禁种铲毒及易制毒窝点专项排查行动。

在汇川区高坪街道、沙湾镇、板桥镇、芝麻镇等地的田间地头,禁毒工作人员正在按照“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村不漏组、组不漏户”的工作要求,对辖区居民院坝、房屋楼顶、菜园、隐蔽荒山荒地等重点区域进行逐片、逐地、逐户踏查,并对可能存在制毒加工和存放窝点的废弃房屋、废弃工厂进行全面摸排。

同时,向群众宣传“种毒违法、种毒必究”等禁毒法律法规,说明种植毒品原植物、制毒和贩毒等行为的违法性,告诫大家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主动了解毒品、预防毒品、拒绝毒品。并鼓励广大居民群众共同参与禁种铲毒活动,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

截止目前,汇川区禁种铲毒及易制毒窝点专项排查行动已基本实现十四个乡镇(街道)全覆盖,通过此次禁种铲毒及易制毒窝点专项排查行动,有效防范制毒、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为实现毒品原植物种植“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周丽据汇川区禁毒办资料整理)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