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沙子坡镇组织召开2020-2021年度冬春救助工作部署会

2021年01月15日10: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为扎实做好2020-2021年度受灾群众冬春基本生活救助工作。2021年1月13日,沙子坡镇组织召开2020-2021年度冬春救助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印江县冬春救助暨农房因灾恢复重建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对沙子坡镇如何做好2020-2021年度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村要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分类别、保重点,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对受灾困难群众家庭进行核查,全面准确掌握受灾困难群众的户数和人数,并严格按照“户报、村评、镇审、县定”四个评议程序确定救助对象。镇纪委负责对工作中违规违纪行为进行查处;镇安委办负责救助资金、物资分配、救助对象审定、救助业务指导和救助进度督促检查;镇财政分局负责救助资金管理,建立专账,及时拨付;各村驻村干部具体指导各村开展冬春救助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政府主导、分级管理、社会互助、灾民自救”的原则,严格按照“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要求,聚焦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问题,统筹使用各类救灾、救助资源,有计划、有重点、按类别实施救助,切实保障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临时住所、有疾病能及时医治。(沙子坡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