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项目获批复

2021年01月14日10: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市人民政府网消息:1月12日,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网站发布消息,我省申报的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项目,近日经国务院批准同意列入亚洲开发银行2020—2022财年规划,项目贷款额度1.5亿美元,主要用于赤水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工程,完善流域生态旅游环保、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创新生态补偿机制,加强生态环境监测和预警能力建设等。

全长524公里的赤水河,素有“英雄河、美景河、美酒河、生态河”之美誉,发源于云南省镇雄县,流经云贵川3省16个县(市、区),最后在四川省合江县境内汇入长江,属于长江上游重要的支流,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珍稀特有鱼类自然保护区。

据了解,项目实施地点涉及我市的汇川区、红花岗区、仁怀市、赤水市以及习水县等地。该项目的实施以生态水保、供水安全、社会扶贫为主要任务,以加大水土保持、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产业结构调整、种植结构优化等措施,有效治理赤水河流域内各河段的水生态环境,改善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提升资源循环利用率,实现水域治理、水利建设、生态建设和水污染综合治理有机结合。(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