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司机驾驶途中突遭暴力锤击 临危不惧确保39名乘客平安

孙远桃

2021年01月14日13: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如果当时我倒下了,车上一车人要怎么办,所以我就告诉自己,绝对不能倒,一定要把车安全地停下来。”回想起5天前自己在驾驶中遭遇的暴力锤击事件,贵州省六盘水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的驾驶员李财至今心有余悸。面对车上施暴者突如其来的伤害,他用冷静和坚持应对,最终确保了车上39名乘客安全无虞。

据了解,1月9日一大早,李财驾驶一辆核载39人的大客车从福州沿沪昆高速开往六盘水。由于长途行驶,车上较多乘客都在睡觉,约8时07分,车行至贵州省麻江县境内,这时车后排一乘客突然毫无征兆地站起来,拿着车载破窗锤走向驾驶室,对着正在驾驶车辆的驾驶员李财的头部实施连续暴力敲击,致其头部受伤,鲜血直流。

从事后的监控视频录像中记者看到,由于事发突然,李财当时受到了巨大惊吓,但他迅速反应过来,于是双手紧握方向盘,努力将车开至路边稳稳停下,在确保车上39名乘客安然无恙后才换下副驾驶,然后随手抓住一个坐垫捂住伤口,并让乘客及时报警。

“我当时觉得头特别昏,血也流得很多,但那时候情况紧急,完全顾不上。”李财说。在自己停车的过程中,副驾驶孙志恒和车上的乘客将施暴的乘客进行了控制,李财随即也被送往贵阳中医医院进行救治,其头部产生的3处伤口一共缝了13针,其他伤情还在进一步观察确定。

据警方调查,施暴者蔡某某系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人,91年出生,现已被黔东南麻江杏山派出所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刑事扣留,按办案流程,将对蔡某某进行精神鉴定,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