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印江自治县高海拔地方有支供电巡查队伍

2021年01月12日14: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低温寒潮再次来袭,造成印江自治县海拔较高的地方结冰,印江自治县供电局主动出击,动员各供电所党员干部攻坚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加强线路巡视检查,及时上门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凝冻天气生产、生活用电无忧。

近日,笔者在海拔1130米的印江自治县缠溪镇楠星村山腰看到,厚厚的冰层覆盖满山遍野,电力党员干部攻坚突击队员们小心翼翼地沿着山路“破冰前行”巡视电网,不时使用望远镜、定位仪观察线路,对巡查出的线路、设备隐患缺陷认真做好记录。

“针对雨雪凝冻天气,我们制定了巡视计划,攻坚队员主动出击,对高海拔地区作特殊巡视。”印江供电局缠溪供电所营配1班班长边用望远镜巡视电网一边说,缠溪镇湄坨方向地势高容易结冰,他们进行了特殊人巡,重点检查线路结冰厚度和瓷瓶的好坏,发现问题立行整改,保证电网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安全可靠运行。

笔者来到位于缠溪镇湄坨村茶叶基地的一个变压器前,现场电力作业员们认真检查各项数据及变压器设备等情况,把事故隐患消灭在了萌芽状态。

“寒潮天气,我们缠溪供电所对台区变压器是否过载,进出线是否发热,变压器是否有异常响声,油温是否正常,接线桩头是否发热进行了检查,确保变压器安全运行。”印江供电局缠溪供电所营配综合中级作业员说。

针对雨雪凝冻天气,印江供电局党员先锋队还主动来到辖区居住在海拔较高的用电群众家中,仔细检查农户电表、线路和用电设备,发现问题缺陷及时帮助检修,消除群众用电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为群众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用电优惠政策,引导群众通过“南方电网95598”微信公众号进行电费查询、网上缴费、故障报修以及诉求反馈等,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高效的用电服务,提升群众用电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为应对本轮低温凝冻天气,印江供电局各供电所主动出击,积极组织开展防范与应对工作,电力攻坚队人员不畏严寒,深入全县各地高海拔山头、沟壑、荆棘灌木用随身携带的巡线工具对输电线路进行巡查,电力党员先锋队还主动上门为用电困难群众提供温情服务,解决用电难题,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和监控,全力做好用电保障工作。(梅亚军 刘再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