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移动人:逆冰雪而行,打响“通信服务保卫战”

2021年01月12日14: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冰雪压青松,移动护网行。

要知网畅通,多少子弟情。

自1月5日夜间起,受强冷空气影响,贵州省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并伴有道路结冰和电线积冰。凝冻天气给人们日常生产生活必不可少的通信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基站、光缆和电线受低温影响出现停电和受损,贵州移动人逆冰雪而行,打响“通信服务保卫战”!

贵州移动人在冰雪中为光缆除冰。贵州移动供图

贵州移动立即启动抗凝冻应急通信保障预案,7×24小时专人值守,多线条组成网络联合维护突击队,集中人力奔赴受灾地区,加班加点开展除冰、发电等抗灾抢险工作。截至1月11日中午12点,贵州移动已累计出动抢修人员1779人次、抢修车辆866台次、油机1562台次,抢通停电基站1558个、恢复退服基站949个,确保全省移动通信网络平稳运行。

贵州移动人在冰雪中抢修基站。贵州移动供图

与此同时,贵州移动还积极与政府、交警、气象、供电等部门联系,提前对交通枢纽、医院等重要场所的网络覆盖情况开展巡查维护,确保通信设备的正常运行。

贵州移动提前检查交通枢纽、医院等重要场所的网络覆盖。贵州移动供图

在毕节,移动人背着重重的油桶,徒步穿行在被冰雪覆盖的山林中,一路仔细地将线路上厚厚的冰层敲碎。在确认基站设备正常运行后,才放心离去,用责任与担当守一方通信畅通!

毕节移动抢修人员为光缆除冰。贵州移动供图

在黔南,冒着零下5摄氏度的严寒,移动人前往海拔1637米的受损基站开展除冰和纤芯修复。温度再低、寒风再冷,也阻止不了移动人保通信的热血和决心。

黔南移动抢修人员为光缆除冰。贵州移动供图

在黔西南,因为光缆被冻住,影响了多个基站的正常通信,移动人顶风冒雪,忙碌到深夜才完成了除冰抢修,不分昼夜只为电话接通时的那一刻心安。

黔西南移动人连夜抢修。贵州移动供图

在六盘水,道路结冰导致车辆无法前行,移动人肩扛手抬发电、抢修设备,在结冰的路面上艰难前行,一定要用最短的时间完成网络抢修,将凝冻对通信的影响降到最低。

六盘水移动抢修人员徒步抢修。贵州移动供图

在贵阳,移动人兵分三路,一组徒步巡检光缆,查找并恢复断点故障;一组爬山送油,恢复停电基站;一组24小时值守重点汇聚机房。众人齐心,共保区域内通信畅通。

贵阳移动人抢修基站。贵州移动供图

在遵义,竹林之间遍布移动人的足迹,一个转身就是雪花落了满身。信号满格的背后,是一群负重前行的移动人在全力以赴。

遵义移动人徒步抢修。贵州移动供图

在黔东南,灾情就是命令,抢修就是责任,移动人打响“抗凝”持久战,无惧冰天雪地,为人民生产生活的通信需求提供保障。

黔东南移动人徒步抢修。贵州移动供图

冰天雪地中,贵州移动在全省107个自办营业厅里为大众提供热水、充电、微波炉、医药箱等暖心服务,为用户打造一方温暖天地。一杯热水,让用户暖手暖胃暖心;一次服务,让客户满意而归。

营业厅服务人员为进厅客户递上热水。贵州移动供图

1200双警用执勤绒手套、5000个医用口罩、300双厚袜子、200包暖宝宝,贵州移动向奋战在抗凝冻一线的交警们送去了温暖,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贵州移动为高速交警送去温暖。贵州移动供图

寒潮来袭,贵州移动向全省用户发送公益短信3087.9万条,温馨提醒暖人心。

雨雪凝冻天气终将过去,贵州移动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客户的服务承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移动人的身影,保通信、优服务、助公益,一个都不能少!(吕磊 陶塽)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