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邵家桥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2020年12月01日10: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1月29日,邵家桥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会议对全镇“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查漏补缺工作中帮扶干部自查、村内交叉复查、镇内交叉检查以及县乡联合抽查四个环节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当前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驻镇督导组组长王臻,思南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邵家桥镇脱贫攻坚一线指挥部指挥长王灿,邵家桥镇党委书记、脱贫攻坚一线指挥部副指挥长吴光友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书军主持会议。

吴光友在讲话中要求,通过各级检查,暴露问题还很多,当前脱贫攻坚正直收官战的关键时期,全体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各级检查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认真分析,举一反三;要严格按照脱贫攻坚“三落实”“七查”“十防”及“3+1保障”动态排查“六个一”要求开展问题整改工作;要严密对照档案目录清单,按照“五个一致”标准从严从实开展资料整改工作;要认真履职尽责,真蹲实住,吃透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户做好政策宣传,做好满意度整改工作;确保在11月30日高质量全面完成问题整改任务。

王臻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越到最后时期,越要绷紧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各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坚定信念,坚决纠正坐等胜利、急于庆功的不良心态;必须高度重视“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真整实改,用心用情开展好帮扶工作,身体力行,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督导组也将严格督导督促,严肃追责问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为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提供坚强保障。

王灿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期内的最后一次“年度考”,更是脱贫攻坚5年总考,全体干部务必强化责任落实,履行好帮扶职责,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到位,一件事情一件事情抓好落实,确保各类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县级帮扶部门相关同志,镇在家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副队长)、驻村干部、全体帮扶责任干部等230余人参加会议。(张明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